close

圖、文/上田太太

最近在日本,冰雪奇緣很紅~尤其是那隻雪寶!!!今早就趕緊做了便當,讓阿桃可以帶去公司跟前輩小小炫耀一番((偷笑

★冰雪奇緣-雪寶便當篇★

食材 (1 人份)
白飯一個餐盒量
奶油少量
海苔1片
紅蘿蔔1小塊
食用拌飯粉(藍)少少量
其他配菜或水果適量
蛋糕用 裝飾小糖球適量

作法
1 煮好的白飯,加入些許奶油下去拌勻,會讓米飯比較香,用保鮮膜捏出五個部分(頭,上半身,下半身,兩隻腳)。

2 用剪刀剪出眼睛,頭髮,雙手,鈕扣,並拼貼在步驟一的奶油白飯上。 用剪刀剪出三角形當作雪寶的鼻子。

3 將剩餘的一些些白飯裡加入少少量的藍色拌飯粉,並用筷子將雪寶嘴部的白飯往下壓出一個三角型,再用藍色飯飯將下壓部分填滿,最後再用白飯捏出小四方型當作牙齒貼上。 將配菜或水果擺盤好後,灑上些許蛋糕裝飾用的糖球就大功告成囉!!


大家都知道一句話"要抓住男人的心,先抓住他的胃"
這句話很準..因為這小子每天中午就是期待他的便當,下午就是期待他的晚餐,明明就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了還是硬要打電話問我晚餐是什麼...真的好氣又好笑。
也感到他對我的依賴,這是種幸福,但我最近發現一個問題...
早上看他換衣服時,那個肚子真的很有戲!!
問說"這是怎麼回事?"
他竟然伶牙俐齒的回我"我生了一天沒吃到你的飯會不舒服的大肚子的病" (嘆

★愛睏哈欠便當-怪獸大學モンスターズユニバーシティ篇★

食材 (1 人份)
白飯半個餐盒量
白飯約1茶碗量
調色食用拌飯粉(藍/綠)各1小包
起司片1~2片
海苔1~2片
其他配菜或水果適量

作法
1 餐盒的一半裝進白飯且壓平。飯量高度約餐盒的一半就好。(今天的飯我裝斜對角的喔。)

2 白飯上先鋪些許拌飯粉。(今天的是鮭魚海帶芽口味)

3 乘半碗量的白飯,灑上藍色拌飯粉拌勻,包在保鮮膜內並捏出一個圓型後壓稍平(稍微成蛋形),即可先放在2上面。 "記得要留一些藍色的飯黏在額頭地方"  再乘三分之一茶碗飯量,灑上綠色拌飯粉,用保鮮膜捏出捏圓後壓平,擺在藍色頭右側。(此時可一邊做些許形狀調整。)

4 藍臉部分五官: 眼睛:用起司片剪出兩個小圓當眼睛,取一些藍色的飯搗碎揉成兩顆小圓後壓平(可用筷子的反邊比較好搗),黏在小圓起司片上,再剪出兩顆更小的圓黏在藍色飯上,最後取一點點起司片揉碎後捏出兩顆超迷你的圓貼上即可。(眼睛部分很搞岡) 鼻子:起司片剪出小倒三角型後,再黏上些許搗碎過的藍色飯。 嘴巴:用海苔剪出一個細細的")",再剪兩個銳角三角形黏上即可。

5 綠臉部分五官:(這傢伙花了我好多時間) 眼睛:用起司片剪出一個中圓當眼睛,再剪出一個小圓貼上後,取一些綠色的扮飯粉滴上一小滴水攪拌後(呈現稍濃稠的綠色液狀),以筷子慢慢一滴一滴的沾在剛剛貼好的小圓起司片上,待稍乾後用海苔剪出一片小小圓放上,最後取一點點起司片揉碎後捏出一顆超迷你的圓貼上即可。(這傢伙眼睛部分更更更搞岡) 嘴巴:用海苔剪出一個細細左右拉長的"D",再用起司剪四個小半圓黏上(我很偷懶的直接剪出一片波浪形的起司但這樣起司易斷裂),最後再剪出一條極細的海苔放上當牙套即可。

6 怪獸角部分:用起司片揉出兩大兩小的圓後,捏出兩大兩小的銳角三角形,大的角給藍臉,小的角給綠臉,黏上即可。

7 最後擺上便當配菜或水果等等即大功告成♥(兩隻怪獸完成~呼呼)


(親愛的,我想帶妳到任何妳想去的地方)
阿桃睡夢中不小心說出的話....(斷斷續續
怎麼辦,我做夢也會笑到嘴巴裂開了我!!!((趕緊扶好

我常在想,如果前世要回眸五百次才可以換到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,那我們要相遇相知相惜,是得累積多少次的回眸....(脖子都酸了
所以,感謝對方為彼此作伴的每一天。

★愛睏哈欠便當-龍貓巴士篇★

食材 (1 人份)
白飯半個餐盒量
已調味豆皮2片
海苔2片
巧達起司半片
一般起司1小片
小鳥蛋3顆
其他配菜或水果適量

作法
1 先在餐盒裡裝滿一半的量並稍微鋪平(靠左方)。中間夾層我有鋪滿紫蘇梅子醬。

2 將豆皮剪出龍貓車的形狀,身體跟頭還有四肢都分開剪,會比較好做喔!再用海苔剪出貓紋及鬍鬚並貼到豆皮上。

3 再用一般起司剪出牙齒,巧達起司剪出窗戶,一樣貼上即可。最後再擺上便當配菜或水果等等即大功告成♥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上田太太愛古着也愛桃太郎】


本文來自: http://etlife.tw/article.php?news=150753&channel=1有晚上的工作是現領薪水的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寶玟冒搪舶盜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